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

丟不掉的破背包(1/2)


小星有個用了八年的黑色背包,他到哪裡都揹著它,好像已經變成他身體的另一個器官。

那背包破了又補,補了又破,早就不堪使用。小星把它放進櫃子收藏,一放就是三年。

有一天太太告訴他:「我早上把那破背包丟囉~」

小星大怒:「什麼!你怎麼可以亂丟我東西!」

他立刻衝出去翻垃圾桶,救回心愛的背包。

「下次不准再亂丟,知不知道!」

太太也很生氣:「只不過是個破背包嘛!你兇什麼!還有破硬碟、破籃球、破襯衫、破腳踏車,你留那一大堆破爛到底要幹麻!自己又不整理,累的人是我欸!」

小星吼:「它不是破背包!它是我的回憶!!」

「什麼爛回憶?!你跟前女友的回憶嗎!早知道我直接拿去垃圾場!」兩人的吵架開始離題

 

所謂溝通不良就是這樣:太太看見的是背包,小星看見的是回憶。

想要達成有效的溝通,除非太太看見小星心中的回憶,或是小星看見太太眼中的背包。

吵完架後,小星把背包拿在手上。

說真的,他很久沒仔細看這個背包了。

一時間,過去種種回憶像電影在心頭放映,那些喜怒哀樂不可思議地又重新回來,讓他覺得懷念又感慨。他很珍惜這些回憶,但這破舊的背包,好像真的不需要再留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