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

一個曾經外遇的朋友(2/2)


「你當時不知道你很寂寞?」
「我當時只是覺得常常有一種不太舒服的感覺,不知道那種感覺就叫做寂寞。可能一方面也不太想承認吧,覺得很丟臉。」
「寂寞的力量竟然會大到讓你一直外遇?你知不知道,你那時候真的很誇張欸,連我都想賞你一巴掌。」
他笑:「當我突然發現,原來我是用外遇來逃避自己的寂寞,我就醒了。」
「你怎麼發現的?」
他又笑:「我的最後一個外遇對象告訴我的。」
原來外遇也有正面意義。
「我跟她才認識幾天,那一晚我們在河邊散步,她告訴我:『你很愛你太太。你只是心裡有個洞,很大很大的洞,叫做寂寞。不要再來找我了,我不是你要的人,你也不是我要的人。』那一瞬間,我就突然醒了。」
「你做過那麼多傻事,還有辦法彌補嗎?」
「不需要彌補啊。再怎麼補也不可能跟以前一樣。何況我一點也不想回到以前。我想要的是,新的心情,新的生活,新的愛情——舊太太,新婚姻。」
我心想:「原來破鏡真能重圓。」又問:「你真的不寂寞了嗎?」
他說:「還是有一點點啊,不過我會用比較健康的方法度過,譬如打電話找你出來吃飯啊。」
我說:「我從來沒打過人家巴掌,當時沒把握機會好後悔喔
「靠腰啦!」
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