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

如果我達不到你的期望,你還會愛我嗎?
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孩。
每個小孩都在問:「如果我達不到你的期望,你還會愛我嗎?」
問媽媽,問爸爸,問爺爺奶奶,問老師,問老闆,問情人,問伴侶,問朋友,問手足……問每一個他在乎的人,當然,也問你自己。

或許你想「激勵」這個小孩,於是你說:
「如果你考不到九十五分,我就不愛你了。」
「如果你找不到好工作,我就不愛你了。」
「如果你不有錢,我就不愛你了。」
你以為他會因此變成一個更棒的人,但很遺憾的,他會變成一個悲傷的人。

如果你功成名就,內心深處卻總有一股莫名的悲傷,那或許是,曾經有人這樣回答你。
如果你一事無成,覺得自己很沒用,大概,也有人這樣告訴過你,或者你就是這樣告訴自己。
簽了合約的愛,真是令人悲傷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