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

一個曾經外遇的朋友(1/2)


一個曾經外遇的朋友這麼說:「外遇最痛苦的地方就是,明明知道最後每一個人都會很痛苦,可是又停不下來。」
我說:「少講得這麼可憐~一定有很好玩的地方你才會外遇吧?」
他笑笑:「最好玩的部分還不就是互相曖昧那一套。可是跟後面的痛苦比起來,簡直是該死的一文不值。」
「那時候,我聽說你外遇,嚇了一跳,心想:你們不是很相愛嗎?為什麼你不再愛她了呢?」
他故做嚴肅地說:「這是很多人的迷思。」
我笑:「不要跟我說你心裡愛著她可是身體外遇這種老梗。」
他反過來問我:「你覺得相愛的兩個人,還會覺得寂寞嗎?」
我愣住,想了一會兒,說:「不會吧。」
他說:「會的。你可以很愛一個人,卻還是覺得寂寞。每次她去出差,或只是晚上出去跳個土風舞,我都覺得好寂寞。然後就無法控制地坐到電腦前面找人聊天
「我以為你很支持她發展自己的事業和興趣咧?」
「我全心全意支持。但這跟我的寂寞是兩回事。」
我看著他,搖搖頭:「你病得不輕欸
他自己也覺得很好笑:「對啊,那段日子真的很瘋狂,我的世界一寸一寸地崩潰,可我完全不知道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