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

神明是顧問,不是主人


很多人是這麼問神明的:
神啊,我會不會(結婚、上榜、健康、賺錢)?
神啊,我該不該(出國、創業、離婚、開刀)?
神啊,請給我(老公、小孩、錢、健康)!

但是,你也可以這樣問:
神啊,我該怎麼做,才能得到我想要的OO結果?
神啊,雖然我不想要這個結果,但如果結局真的無法改變,我該怎麼做,才能(讓過程平安順利、對雙方都好、再次幸福、活得有意義)?

悲傷的人,常覺得自己無力回天,無助沮喪。問「我該怎麼做」,能讓自己恢復一些力量感,並且把焦點放在「過程」的改善,不要執迷於表面的結局。

智慧而慈悲的神,會給出智慧而慈悲的答案。權威而剛直的神,會給出權威而剛直的答案。不妨多問幾位神明,看看自己最喜歡誰的說法。

神給了建議,但做不做,是你自己決定。神無法逼你愛自己、原諒別人、接受事實、心存正念,是你自己做到這些。

神願意幫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,而不是決定你的未來。這是我們為何尊敬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