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

記得


「誰還記得 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
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以後的傷口
過了太久 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
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走到最後...

那一年,小布失戀的時候,張惠妹的〈記得〉正在打歌,到處出現在廣播、電視、服飾店、餐廳或朋友客廳。小布聽一次哭一次,撐不了幾個小節就會關電視或衝出服裝店,從來沒能把整首歌好好聽完。

但現在,這首歌卻成為她KTV必點金曲。那天我看著她興高采烈抓過麥克風,陶醉地唱完一整首,歌那麼悲情,人卻那麼開心。

我問:「你怎麼有辦法唱這首歌?」

小布說:「那你知道為什麼我以前那麼痛苦嗎?」

「?」

「我以前對自己很不好。老是在心裡罵自己、嫌棄自己。前男友對我好的時候,我真是受寵若驚,一下子就愛上他,可是,這就好像口渴的時候自己不喝水,只等著別人拿水來餵你,久而久之,他越來越厭煩我的可憐兮兮。」

小布美麗又聰明,但她一直很沒自信,總在心裡折磨自己、鞭打自己。

「我花了很長的時間,走進我心裡的地獄。當我越來越愛自己,喜歡自己,我就越釋懷過去的一切。」

我問:「難道你現在想到以前那些事,一點都不會難過嗎?」

小布說:「會有淡淡的難過。這是很正常的。可是我再也不怕自己被悲傷淹沒。所以我可以唱〈記得〉,感受那種遺憾和悲傷,可是唱完,那種情緒的體驗也就過去了。」

我還想多聊一些,可是小布的歌來了。她用了許多年走過悲傷,這並不是在KTV十分鐘就能聊完的事。此時此刻,我就好好聽歌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